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沈阳体育学院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通知

2021年12月21日 10:27  点击:[]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体科字〔2021〕208号)制定本通知。我校今年招收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专业有: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两个专业,系国家计划内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一、保送录取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其他奥运项目、棋类、武术项目等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2版)》(附件1)中所列赛事,且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符合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应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小项;围棋、国际象棋、象棋、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应为指定赛事最高级别组。

二、申报材料

1.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符合保送资格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4.《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考生体检表》(原件一份,需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并附肝功能化验单);

5.《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报名表》(原件一份);

6.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考生号和《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

7.《沈阳体育学院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认真阅读后签字。

8.电子证件照。

注:以上所需材料见附件。

 

三、办理程序

1.需按时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认真填写《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报名表》,按照要求将第二条所列申报材料,通过EMS—中国邮政(其他快递不予接收),于2022年1月10日前邮寄至我院招生就业处进行综合考核,邮寄地址详见第七条相关信息。未参加我校综合考核者我校将不予以网上审核及录取.

3.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4.我校综合考核通过的考生,请严格按照时间报名,于2022年2月7日至21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逾期不予以受理。

5.通过审核的推荐名单将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上进行公示;

6.推荐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和我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四、有关要求

1.每位运动员只能申请并获得一所高校保送资格,若重复申请多所高校,将可能被取消入学资格;

2.运动员若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五、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为10,000元/学,入学前取得奥运会或全运会项目运动健将或国际运动健将等级者学费为4,800元/年。

六、相关信息

邮寄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沈阳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      

   编:110102

咨询电话及传真:024-89166657    

网址:http://zs.syty.edu.cn/

  

 

 

                                   沈阳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11日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关闭